青玄嫂嫂

原创戳合集,其它都是转载

【全文整理】 谈谈师青玄之所以被叫做小天使的原因(上篇,第一卷)

注:由于新修版改动较大,以下所有能体现青玄品质的文字均来自于天官原版。

 

第29话《白风师平地起风沙》

 

 

而谢怜随即想起,他第一次在通灵阵里询问半月关的时候,在一片尴尬中,这位风师忽然散了十万功德,引开了旁人的注意力,怕是那时候就注意到了他在问的东西。

 

——风师娘娘初次侧面登场,就是细心地化解了谢怜的尴尬,也让众人不去在意他问的半月关,侧面替谢怜打了掩护,免得让他因查半月关而得罪些什么人。

 

 

风师悠悠地道:“起那阵风沙的本意是让你们不要靠近半月国,没想到你们没被卷走,七弯八拐,还是找来了。”

 

——在半月关,再次试图阻止谢怜卷入半月关事件,为了给谢怜避免惹麻烦。

 

 

顿了顿,风师又道:“不过嘛,这件事情,太子殿下你还是不要再管了。”

    

注意到了他的举动,风师笑了一下,道:“你大可放心。半月国师,你可以先带走。”

    

既然对方话说得直接,谢怜便放心了,道了声惭愧,风师却道:“你这么担心也很正常嘛。”

 

——第三次试图让谢怜避免麻烦,在被谢怜误会了用意之后,完全没有因为好心却被误会而生气,反倒十分理解地笑了一下,宽慰了谢怜。

 

 

三郎道:“挺好的。风师让你不要管,是在帮你。”

 

谢怜道:“那风师呢?风师让我别管,意思是她负责去告状?这样的话岂不是换成她得罪裴将军了?”

  

——让谢怜不要管告状的事情,得罪裴茗的事情,他来做。

 

特别值得注意的事,半月关并非风师职责范围,也没有任何他的信徒求他帮忙,也不像谢怜一样是被有心人引了过去。只是“我是隐约听过一些半月关的传闻”,——出自第35话《入鬼市太子逢鬼王》),仅仅是隐约听到了一些传闻,就愿意出手一查,此事明明与自己无关,却为了行正义之事而不避讳得罪裴茗,可见其心善。


(黑水:你来查案就好好的查案,为什么要拖我一起化女相???)

 



第33话《神武殿太子见太子》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这时,不远处,一名白衣道人悠悠晃了晃雪白的拂尘,道:“裴将军,你说的,这都是小裴将军的一面之辞,而小裴将军有罪在身,目下还在禁闭中,马上要派下去流放了,说的话有几分可信,还需掂量掂量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前那名白衣道人又道:“裴将军,您这意思,是想说,仙乐太子殿下和绝境鬼王有可能串通起来诬陷小裴将军吗?”

       这道人两次发声,且两次都站在他这边,谢怜免不得要瞧上一瞧,到底是哪位清奇的仙僚了。

 

——在上天庭,裴茗试图冤枉谢怜和花城串通,青玄两次出声为谢怜发声。

 

 

 

第42话《借运道夜探极乐坊》


谢怜想起,南风评价这位西方武神权一真时,语焉不详,语气颇有些一言难尽,不知对方究竟是个怎样的人物,问道:“风师大人,依你所见,这两人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

师青玄牵了牵纱衣的裙摆,道:“我怎知道。我虽然跟很多人熟,但是跟西方那边都不太熟,都只讲过几句话。但若只凭这几句话来看,我觉得引玉殿下人不错,挺谦和的。权一真嘛,他年纪比较小,脾气是怪了点,但除了不太懂人情世故好像也没啥大问题。我就不说到底怎么回事了。除了他们俩自己,别人谁知道究竟怎么回事?”

 

——谢怜问起青玄对权引之间的事情的看法,青玄表示“两边人都挺好,我就不说怎么回事了,除了他们俩自己,别人谁知道究竟怎回事?”

 
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在不知道完全的事情真相之前,并不胡乱发表可能会有会有偏颇的看法。

 

特别注意,这一段表现青玄这一品质的剧情在新修版被删了,并且在第29话《白风师平地起风沙》里面,加上了青玄胡乱猜测小裴作乱原因是为了掩盖自己过去罪孽,好方便往上爬的剧情。新旧两版人设完全相悖,自由心证了。

 

 

见他神情,师青玄拍拍他肩,道:“事到如今就看开点吧。不过我瞧这血雨探花对你是真的挺用心的,我要是你,这次帝君求我我都不会接的,免得难做人。”

 

——这么早就指出“我瞧这血雨探花对你是真的挺用心的”,青玄应该是全文第一个发现花城对谢怜用心的人了。可见青玄的敏锐聪慧,情商之高。这几个字在新修版里也被删除了。前后的话都有,就这句表达敏锐聪慧情商高的这句没了,自由心证吧。

 

 

第44话《极乐化土芳心再临

 

谢怜在通灵阵内喊道:“请问有哪位仙僚在!麻烦各位赶紧到神武殿来!事态紧急,这里有一位神官受伤了!”

他这边喊着,那边师青玄打个响指,总算换回了那身白道袍,挥手便是十万功德散了出去,道:“是两位神官!”

谢怜忙道:“好好说话,不要散功德。大家听到自然会来的。你不要激动。”

师青玄却道:“不,太子殿下,你要知道,散功德比好好说话快一百倍!”

 

——“散功德比好好说话快一百倍”,可见青玄对上天庭神官品行的了解,对人心把握之通透。

 

 

第45话《黑国师血洗鎏金宴》

 

 

师青玄放平明仪,道:“千秋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如果太子殿下就是那芳心国师,你怎么会到现在才认出来?”

 

师青玄见了他(裴茗)就不快,一甩拂尘,张口便驳:“既然如此,就是说从来没人见过芳心国师长什么样了。裴将军何必一副已经确定仙乐殿下就是芳心国师的口气?”

 

——郎千秋指认谢怜,青玄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替谢怜说话,并且很快找到疑点的。

 

四名药师神官上来扶起明仪,带了下去。师青玄似乎也想跟着下去看看,但再看看神武殿内这情形,还是放心不下,站定不走。

 

——明仪受伤,青玄自然十分担心,本想跟着去看明仪,但因为放心不下谢怜,最后还是选择留在大殿上,为谢怜说话。

 

师青玄还惦记着谢怜的伤,道:“千秋,太子殿下方才为帮你挡下花城那一刀,右手成了这么个样子,又如何能与你比剑?”

 

——一直惦记着谢怜的伤。

 

 

谢怜却不应他,对君吾道:“请帝君贬我下界。”

郎千秋要抓他回应,师青玄却赶紧地道:“且慢!诸位,我以为此事存疑。”

师青玄道:“诸位仙僚似乎都认为仙乐殿下是为报复才化名芳心,血洗永安皇室。但他若是要报复,又为何独独放过了身为永安太子的泰华殿下?照理说,一个复仇者最想手刃的,不就应该是这位太子殿下吗?”

这一节原先也不是没人想到,但都觉得没必要主动发声,此时风师带头说了,才有几人跟着点头。

师青玄又道:“我与谢怜此人虽相交无多时,但我亲眼看到他为救泰华殿下正面迎击弯刀厄命。千秋,”他转向郎千秋,道,“若是对你永安皇室有恨,又怎会甘冒奇险给你挡刀?”

郎千秋不语,听到有细小的声音嘀咕“说不定是因为心虚愧疚”,师青玄马上又高声补了一句盖过去,道:“所以!我以为此事存疑!”

 

——不仅仗义执言,且十分聪明马上发现其中疑惑要点,也只有青玄带头,下面才有人会跟着点头。

 

 

第54、55话《食人巢鬼王对天官》

 

师青玄立刻举手道:“花城!血雨探花!你你你,你别乱来。你那极乐坊,是不小心烧的,你要是有什么不满,商量商量,咱们上天庭可以赔你。帝君还不至于赔不起。放了太子殿下,一切好说。”

 

谢怜明白了。师青玄已经看出来花城并无恶意,但明面上要装成花城是为了追责才闯仙京的, 这样的话上天说起来,可以避免有心人传他是恶意潜逃。

 

师青玄却道:“不演了。方才那两句我已经传到通灵阵里去了。这你就不懂了, 传来传去好意最终还是会传成恶意的,还不如一开始就是恶意呢。”

 

——故意主动在通灵阵里说花城是来找谢怜麻烦才劫走谢怜,来给谢怜打掩护,避免有心人传他是与鬼王串通恶意潜逃。


可见青玄一颗七窍玲珑心,洞悉人心,知事故而不事故。

 

 

风信却仍是将弦拉满七分, 屏息不语。师青玄拍他道:“放下吧, 人家熟着呢,没恶意的。”

风信沉声道:“太子殿下, 你身旁那个是绝……”

见他敌意不减, 弓箭不下, 师青玄突然“呔”的一声,往他胳膊肘上撞了一下。

那一瞬间,风信的脸色当真是比见鬼了还恐怖一万倍,大叫一声,右手半凝不凝的一缕灵力溃不成军,烟消云散。

 

——见风信始终敌意不减,为了化解这剑拔弩张的气氛,这简简单单的一撞,瞬间化解。否则如果真的打起来,风信可是真要受伤的。

 

 

师青玄不知内情,喜道:“果然这其中有误会,本风师真是料事如神,这下你就算回去应该也不用关禁闭了。”

 

——知道芳心国师的事情确实另有内情之后,发自内心的为谢怜感到高兴。

 

 

谢怜微微一笑,心想,风师可真人如其风,风一出来,阴霾就要被吹散。

 

——风师可真人如其风,风一出来,阴霾就要被吹散。这大概是对青玄最贴切的评语了吧。

 


风信已经变成了一个血淋淋的红人,浑身上下只有一双瞪大的眼睛眼白是白色的。

 

师青玄从拂尘上薅了几把白毛,贡献给了陷入沉默的风信。

 

——看过白话副本的人都知道青玄的拂尘也是绝世珍宝吧,就这样贡献给风信擦血了。

 

 


第56章《寻往迹再上太苍山》

 

慕情淡淡地道:“花城信徒那么多,坐拥一个鬼市,区区一个极乐坊,烧了就烧了,对他来说还能算什么吗?不一定是因为太子殿下得罪了他才闯仙京的吧。”

师青玄立即道:“玄真将军,你这话就不对了,大家可都是听到花城自己承认了的。说起来,本月是轮到哪位将军守庭?仙乐宫的大门给人施了法连到别的地方,竟然毫无觉察。这算不算失职?”

 

 ——又立刻给谢怜说话,依然是唯一一人。

 

 

师青玄离开神武殿前对他说,因为这大门被施法连到了别处,你的宫殿暂时被封了,可以到我殿里去歇歇。

 

 ——如此细心,除了青玄,试问还有谁想到了谢怜的宫殿被封了,没地方住呢?只有青玄,邀请谢怜来风水府住。

 

 

第一卷完。

 

注:本来是想用截图来证明我看的是正版的···但因为新修···你们懂得,我没法截图了,只能放文字版了。


中篇:https://jiexiaogeng.lofter.com/post/1f20f382_eeb19c5c

评论(27)

热度(4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